程洪松带队赴公安县考察交流城市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3

11月21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洪松带队对考察交流公安县城市管理平台建设运行、体制改革等工作。

    城市“啄木鸟”大队是公安县城市管理工作推出的一项亮点举措,大队由35名“啄木鸟”组成。之所以称之为“啄木鸟”,正是因为这35名工作人员每日对城市中存在的“蛀虫”进行“医治”,即对每日发现的机动车乱停乱放、暴露垃圾、“城市牛皮癣”等城市管理现象进行处置上报。通过“发现—上报—处置”等一系列完善的操作流程,进一步美化了城区人居环境,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上午,程洪松一行对公安县城市管理平台运行体制(包括机构设立、人员编制、职能职责)、平台运行闭环流程、“啄木鸟”大队运作流程以及监管巡查机制进行了详细了解。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主任张军一一进行了解说,并介绍了公安县城市管理工作特有的“6610”工作模式,即“6个必到”、“6个必查”、“10个必看”。

公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涂义强对公安县全年城市管理工作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个方面是“对人”,要“树权威、勇担当、敢斗争、护权威”。第二个方面是要“对事”,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做到“高位运行、扁平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复命意识”。

下午,程洪松一行来到公安县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大厅进行实地考察,在了解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后,召开了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运行方法交流座谈会。一整天的活动,考察组成员表示受益良多,对公安县先进的城市管理工作模式赞不绝口。

委机关四级调研员田晓莉、委机关考评科、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各辖区智慧城管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参加考察活动。(魏梦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