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市城管执法委驻荆襄河社区工作组:多措并举 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8-11 09: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城管执法委驻荆襄河社区工作组联合社区按照“快、狠、严、扩、足”的要求,坚持多措并举,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精准排查不漏一人,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选派精兵强将迅速下沉社区。疫情发生后,市城管执法委作为荆襄河社区下派工作组成员单位,迅速安排懂党务、会宣传、能协调和了解社区情况的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和宣传科的四名同志及时下沉社区,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支部书记召开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协助荆襄河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云飞同志及时到社区了解情况,并多次检查督办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组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缺乏后,先后为社区捐赠了4000个口罩,2桶消毒水,6桶酒精,5面党旗,200个党徽,50瓶洗手液。同时,协调城管人员为社区拉运帐篷、凳子、警戒线、喊话器等物资器材,与网格员共同搭建帐篷、布置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点,每个点位安排了志愿者进行现场维护秩序和居民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每个点位物资到位,工作顺利展开。

精准排查未做核酸检测人员。为确保社区各居民全民进行核酸检测,组织下沉党员对包保门栋和商户进行入户摸排和精准宣传,并错开检测时间,每个点位安排1-2名党员手持小喇叭在楼栋进行宣传;针对行动不便的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实行上门检测服务;针对上门排查中住户不愿意、不配合的人员,要求他们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区负责的态度,工作人员苦口婆心、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同时,按照“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等防控要求,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每天登记外来人员的具体情况,对密接人员、非密接人员逐网格排查,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及时消除防疫环境安全隐患。采取全域消杀与精准消杀相结合,工作组安排消杀车辆对荆襄河社区全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组织下沉党员分别对6个点位进行了精准消杀。8月6日,委系统下沉党员、第七网格副书记蔡德军在发现社区塔桥12栋化粪池有外溢现象时,他及时向社区和工作组同志进行了汇报,并主动联系路远市政公司及时疏挖,对破损的2个窨井盖进行了更换,为社区消除了安全隐患。社区杨书记感动地说:“你给我们社区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建立小区管控联防工作机制。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组与社区及时召开小区管控联防工作部署会议,对辖区内各小区实行严格管控,要求所有人员、车辆进出小区必须测温、扫码或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外来人员及车辆严禁进入小区,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式配送。督促散住居民落实不外出、不聚焦、不串门管控要求。

坚持党建引领社区防控工作。工作组每天对各点位执勤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讲明工作纪律要求,了解不听招呼、不服从指挥的人和事。要求各排查点位把党旗挂起来,把党徽、袖标戴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8月9日,工作组在收到社区反馈第一网格五名支部委员因工作任务,被临时抽调回单位负责其他任务时,工作组同志与网格员立即到第一网格点,召集下沉党员说明情况,并指定3名下沉党员临时牵头负责网格防控工作,确保了每个点位疫情防控正常开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