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荆州日报社论 | 以思想破冰赢得发展大江奔流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26 10:22

越在发展的关键时刻,越需要思想解放的指引;越是面临难题瓶颈,越需要思想和行动的统一。在荆州发展处于“滚石上山”“突破瓶颈”的紧要关头,是做弄潮展旗、与时俱进的开拓者,还是做因循守旧、刻舟求剑的落伍人?时代之问也是荆州之问,答案只有一个!必须自我革新,学习先进,以思想破冰赢得发展大江奔流。

没有思想上的吐故纳新、凤凰涅槃,把荆州培育为湖北“重要一极”的论断将成为纸上谈兵,成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的蓝图将变得虚无缥缈,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将沦为空中楼阁,转型赶超、振兴崛起的使命达成将遥遥无期,“发展不够”的最大实际将继续阻滞荆州发展的脚步……

思想上破旧立新,绝不能只是喊喊口号,换个“马甲”,新瓶装旧酒,换汤不换药,一阵风过后,涛声依旧;而是真正的“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壮士断腕”,达到思想上“洗心革面”“脱胎换骨”。要放下传统的观念依赖、路径依赖和思维定势,把准痛点难点焦点,抓住关键,“对症下药”,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

破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对标对表,坚定立场,服从大局、令出行随;

破除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登高望远、开放创新,厉行改革,力除时弊;

破除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正视矛盾、勇于担责,较真碰硬、护航撑腰;

破除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当“开山斧”,做“急先锋”,赶超进位,争当第一;

破除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亲力亲为,尽职尽责,跳起摸高、力争上游;

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换位思考,主动作为,当好“店小二”、凡事“马上办”;

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抓到底、精益求精。

破“七冰”,任务重,有志者,事必成。只要我们下定决心,锐意创新,勇于进取,定能破茧成蝶,步入发展新境界。

得时无怠,时不再来。叠加的机遇和利好开启荆州发展的“黄金窗口”,也是决定荆州未来的“转折时刻”。政策机遇稍纵即逝,竞争发展百舸争流,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竞争意识和义无反顾的变革决心,回应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目标的使命召唤;让我们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应勇书记调研荆州时的讲话精神,把准正确方向,以“洪荒之力”破除阻碍转型赶超的思想桎梏,清除阻碍加快复兴路上的“坚冰残雪”,以“秋风扫落叶”的迅疾和彻底,廓清高质量发展征途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解放思想、奋发图强,以全新面貌和昂扬斗志,迎接荆州发展的春风浩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