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管执法委 | 发布时间:2022-03-31 10:44

2022年3月30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启动作风建设集中整训。会议由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游敏主持,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熊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委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聚焦‘双优化’冲刺三千亿”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印发了《城管执法委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市城管委党组书记鲍峰以“强化党建引领 锤炼过硬作风 打造城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为主题发表讲话。

鲍峰指出,过去一年,市城管执法委攻坚克难、爬坡过坎,无论是创文、创卫,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城管部门都展现了担当,做出了实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的监督指导。实践表明,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事业稳步发展的根本保证,今年系统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鲍峰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指南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注重顺应新时代要求,及时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和举措。要强化理论武装,主动加强理论学校,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管行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重要问题、谋划重点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紧紧抓牢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增强领导干部主责主业意识。要强化意识形态建设,矫正过去对意识形态工作“虚无缥缈”的错误认识,通过各项实际工作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

鲍峰强调,要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奏好“协奏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严防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强功能、补短板、抓基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多措并举抓好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不断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鲍峰强调,要坚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好“组合拳”。要牵牢一条主线,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联动格局,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突出一个重点,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补短板和防反弹并重,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用好一个手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用好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流汗”好状态。要保持一个态势,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积极支持派出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始终在全系统内部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熊红对城管执法系统如何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

熊红强调,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要聚焦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影响政治生态的关键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履职用权。要健全二级单位“一把手”向党组和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制度,加强全系统政治生态风险研判,做到实时干预、动态修复、精准规范、全面净化。要牢记人民立场,厚植群众根基,纠治“四风”顽疾。城管职能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刹住歪风邪气,坚决消除滋生腐败的温床,让群众感受到城管部门干部作风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开展容错纠错,查处诬告陷害,鼓励干事创业。强化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真正做到,旗帜鲜明支持、保护和鼓励改革创新者,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盼头、有奔头。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