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鲍峰:下足“针”功夫 绣出新画卷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4-12 10:50

“为助力荆州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在‘五区五中心’战场上建功立业,今年,市城管执法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速奔跑,奋力赶超,向难求进,以高质量城市管理服务市民需求,以创新举措助力城市发展。”近日,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鲍峰表示。

鲍峰说,在城市管理上,市城管执法委将聚焦“三点”发力。要把做好精细管理作为出发点。在园林绿化管养、市政设施维修、清扫保洁作业、市容秩序管控上力求精细管理、精准执法,以“绣花功”谱写城市管理新篇章;把提升城市品质作为突破点。围绕全域水乡园林城市建设,强力推动12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以“马路办公”活动为载体,重拳出击整治市容环境,在创文创卫主战场争分夺秒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深入打响中心城区拆违控违、户外广告整治、生活垃圾分类三项攻坚战,让城乡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宜居;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落脚点。通过拆违控违、开放免费停车位、新建停车位,进一步整治停车难问题。2022年计划新增口袋公园71个,稳步推进“拆墙透绿、口袋公园”建设三年行动,新增便民停车泊位7000个,新改公厕26座,通过“小切口”提升市民“微幸福”。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地方立法工作,着力提升城市法治化管理水平。

党建引领是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的关键和动力。鲍峰说,真正让机关党建成为业务工作的强大推动力,首先要注重提升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城管系统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重要底色。坚持牵头抓总,始终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来谋划党建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答题”,以扎实的组织生活和“业务大讲堂”帮助干部凝心铸魂、淬炼思想。

“党建工作要注重强基固本,打造全面过硬组织体系。注重服务大局,全面激活党建‘红色动能’。”鲍峰表示,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将精细化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紧紧围绕城管工作特点,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和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创文创卫和战疫防汛中冲锋在前,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怎样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鲍峰表示,市城管执法委将不断以新的思路谋划城市发展,以狠抓作风建设、把准用人导向、坚持效率优先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前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提升城市管理审批‘一件事’便利度”和“实行外线接入工程‘一表申请、并联审批、同步办理’”等两项惠企任务。此外,积极回应企业和市民关切,创新推出行政审批精简化、执法管理清单化、环境卫生精细化、园林绿化规范化、停车秩序更优化、排忧解难高效化、企业帮扶制度化、市民投诉畅通化、社会监督常态化等优化营商环境“9条措施”。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鲍峰说,未来,城管执法委将稳步开展后续工作,确保“9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同时,打造“管理有温度、执法有尺度、变化有力度”的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