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市城管执法委举办第二期“业务大讲堂”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管委 | 发布时间:2022-04-29 10:32

“通过大讲堂,大家讲述了自身的经历和身边人和事,既正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复杂原因,又提出了针对性措施,饱含着一个城管人的坚守与情怀。课程凝结着讲课人对城管各条战线工作的反思与展望,让人心生敬佩,也深感使命重大。”4月28日,市城管执法委举办第二期“业务大讲堂”,进一步提升城管队伍整体素质,打造新时代高效型、学习型、服务型机关。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系统各单位启动“业务大讲堂”,立足本单位核心业务,由业务骨干通过讲身边的人和事,引导大家边讲边学边干,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教训,用实践深化理论认识,用理论再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城管执法队伍形象建设,由市城管执法委执法督察科负责人以《城管执法负面舆情产生及应对的思考》为题,对自己眼中的城管、城管成为焦点话题的原因、城管产生舆情的综合剖析和负面舆情应对的思考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深刻,对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如何在市民和媒体的关注下依法开展工作,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业务大讲堂”,该系统上下对城管执法队伍当前存在的舆情应对问题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大家要正确认识问题和困难,抢抓城市高质量发展机遇,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利用好“业务大讲堂”平台,提升服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面形象,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中心城市展现责任和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