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荆州市市政环卫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政环卫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19 12:30

8月18日下午,荆州市市政环卫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对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作动员部署。

郑道雄宣读荆州市市政环卫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警示录》中部分案例进行通报;随后,余雷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关于治理“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及严查酒驾背后“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树立廉洁意识,筑好“防火墙”,拉起“高压线”,紧扣党风廉败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进行承诺、兑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宣教月活动中要求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观念,为反腐倡廉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优化干部作风。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关于治理“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及严查酒驾背后“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一对一”提醒谈话、强化风险管控等,坚决杜绝“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加强政治建设。通过支部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各级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好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增强廉洁意识。要以“清廉荆州”、“清廉城管”、“家庭助廉”等活动为载体,推动党纪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四是要增强活动实效。要深入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纪律在本单位落地生根。(蔡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