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坚持党建引领 在疫情大考中交出高分城管答卷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10-15 12:41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城管执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委党组的带领下,迅速下沉一线、当好表率先锋,坚持在大局中体现党建引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强化担当作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党建引领,吹响抗疫集结号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城管执法委党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迅速从国庆休假模式切换到紧急状态,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委党组发倡议、抓动员,建强“党员突击队”、火车站卡口值守队、驻荆襄河社区工作组三支队伍。在疫情伊始第一时间动员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社区防控力量。10月8日晚,委党组以高站位、大局观助力全市抗疫大局,主动向市委、市政府请命驰援荆州区,短短一小时从委机关和委属单位中集结成立了两支共103人的“党员突击队”,火速投身到荆州城南高新园两个力量薄弱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牵头单位,携手市市场监管局、市经信局、团市委把好荆州火车站出口疫情封控“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以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坚守火车站卡口值守岗近20天。驻荆襄河社区工作组连续作战10多天,指导督促社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以8个网格为抓手全力守护7212户百姓身体健康。

委党组同志宵衣旰食、率先垂范,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好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党组书记、主任鲍峰多次亲临荆襄河社区、城南高新园白龙社区和四机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进出登记台账、与志愿者共同搭建帐篷、慰问一线防疫队员。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形成疫情防控合力。游敏同志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担任城管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带领突击队员一线战疫;董武松同志默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前方“战士”解决后顾之忧;朱忠德同志作为下沉荆襄河社区工作组组长,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朝六晚十成常态;程洪松同志抽调到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组,全面包保负责沙市区防疫工作,工作时段不分白天黑夜;王全胜同志从9月底开始带队值守荆州火车站卡口,期间统筹部署全市环卫、消杀等工作。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听从委党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攻势。

党员先行,争做防疫排头兵

哪里最困难,那里就有城管队伍。在委党组示范带动下,市城管执法委200多名干部职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竞相投入到抗疫一线中去,下沉中心城区15个街道46个社区,用热血和汗水书写人间大爱,用坚韧奉献构筑抗疫长城。

荆州区城南高新园属老旧小区,下沉党员志愿者力量不足,疫情防控压力很大。为扎实做好四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队员们每天早上六点就到岗上任,配合社区完成小区值守、路面巡查以及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每天都需要坚守到晚上的十一点钟。白龙社区有不少散居楼栋,管理起来难度不小,在这个社区值守的突击队队员,还担负起一部分生活物资的采买工作。突击队中有不少队员居住在沙市,每天上午四点就要起床,克服出行不便压力赶往城南高新园。在这样异常艰苦的条件下,60名队员们听从指令、不讲条件、不分男女,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涌现出一幕幕暖心感人的先进事迹。

其他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做示范,倾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各个“战场”。彭吴迪同志不畏风险,凌晨5点“逆行”两湖市场协助核酸检测,贡献青春力量;李晋同志右腿骨折仍未完全恢复就义无反顾加入美林湖畔封控区下沉党员队伍,为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老党员彭钦龙同志不顾体弱多病主动报名火车站卡口值守,衣服湿了又干也毫无怨言;田波同志在玄妙观社区服务居民时被开水烫伤造成轻度烫伤,只做简单处理就继续返回岗位;晏颖同志白天在江汉苑小区封闭管控值守,晚上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经常10多个小时“连轴转”;公园管理处48名干部职工在保障中心城区所管辖各公园封控管理同时,连夜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预备队……还有从国庆节开始就一直坚守在荆襄河社区的工作组成员们。委系统干部职工全力“疫”赴,充分发挥出城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筑牢防疫“城管线”。

党群连心,共画战役同心圆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始终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城管人永恒的信念与不变的追求。市城管执法委发挥城管所能,解决战疫期间群众的关心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城市的安定指数,换来市民的幸福指数。

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和周边村居的垃圾能否做到日产日清是市民最为普遍关注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委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优化、细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全流程,加强对重点区域、风险点位周边生活垃圾收运工作,高效安全做好城区所有核酸点位、临时隔离点的垃圾收集清运以及医疗废弃物的清运处理工作,为市民筑起一道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防线。同时,强化城区消杀作业,安排执法人员强化路面巡查,督导劝返开店经营商铺严格执行静默管理相关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是出卷人,群众是阅卷人。十余天的艰苦“答卷”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经受住了考验,也得到市民群众的普遍认同。接下来,荆州城管人将始终紧紧依靠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持之以恒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筑坚实可靠的“防疫网”。同时,全力恢复城市运转,跑出“蓝色加速度”,抓牢城市管理的每一处细节,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城区环境,谱写城市管理新篇章,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任梦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