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城管党建
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党风廉政会议 深入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11-04 16:49


11月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党组(扩大)会,重点聚焦委系统整改派驻纪检组年中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红出席会议并提要求。

会上,委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纪检组在年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中反馈的问题,逐个汇报整改落实情况,既谈整改措施,又深入剖析问题存在根源,确保整改工作无漏项、落得实,不断巩固和提升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峰对委属各单位阶段性整改成效予以肯定,强调指出派驻纪检组年中督导检查是提前自我检视、查漏补缺过程,是为迎接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做好铺垫。针对整改情况,鲍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指南针”,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来谋划党建工作,把委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务实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经常性谈话提醒、立行立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政治监督,狠刹歪风邪气。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抓好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以“十优十差”科室评选为契机,展示亮点、勇于揭丑,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保持好的态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察工作,不讲条件、积极配合,对于发现的问题边巡边改、即知即改、以巡促改,推动城管各项工作固根基、补短板,营造城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红结合自身多年纪检工作经历,围绕新形势下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提醒,重申了年中督导检查中市城管执法委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质量不高、政治生态环境整体不优、廉洁风险防范措施效力不强四方面问题,并对下阶段城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涵养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按照责任落实清单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勇于结合本系统实际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二是夯实组织建设,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党组要加强对机关和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督导,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下功夫整治干部各自为政、遇事推诿、互不抬桩的不良风气。三是规范权力运行,增强廉洁风险防范效力。全面梳理本系统权力运行清单,聚焦城管系统重点领域定期排查廉洁风险点,及时更新完善修复制度漏洞,全过程监督权力运行,切实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作用。(任梦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