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委扎根基层擦亮党员本色
信息来源:市城管委 | 发布时间:2020-02-18 19:3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们身边不时跳出一位位英勇战士。在荆州市城市执法管理委员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执法人员,却不甘平凡,他们充分发挥自身所能,全身心投入这场战役。

他们活跃在小区、在村组,有的当了楼栋长、有的当了片区负责人、有的成了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他们说,只有忙起来,心里才踏实,才配得上身上的党徽。  

每天早上7点多钟,气温还未回升,天刚蒙蒙亮,市城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鲍峰就已穿着红马甲在沙市区北湖社区开始新一天的值守,“治愈人数又上升了,真是个好消息 。”鲍峰看看手机,喃喃着。 

“有人在家吗,我是小区志愿者,我们就隔着门说话,这样比较安全。”在江津路社区,城管人员李科的嗓子已经沙哑,他的任务是按社区要求做好居民生活需求登记工作,保障基本生活物质,他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重要,再累也值得。

在荆东社区,城管人员王清泉驮来两个大冬瓜,然后仔细切成小块:“今天大家有冬瓜吃了。我这刀工还行吧,大小块都有,喜欢吃的多吃点,家里人少的拿小块不浪费。 ”


    在九龙湾小区,城管人员邓传林已马不停蹄从蔬菜大棚为大家抗回新鲜蔬菜。

    在兴盛街社区,城管人员张诗藻正身穿自制消毒防护服,为大家进行社区环境病毒消杀。


   在荆襄河社区,城管人员章树辉正细心将蔬菜用袋子一份份分好分发给大家,“您提好了,冠状病毒不可怕,蔬菜水果运动不能少”。  

    李科说:“昨天去超市为业主们买菜,认识了好多青菜。”王艳说:“昨天去药店为业主们买药,认识了好多药。”

    ……

    时间一天天过去,大家的服务不时得到居民们的称赞,而他们也因为群众奔忙,内心无比充实。 

     荆州市城管委在职党员218人,除因保障全市防疫期间环境卫生返岗人员外,106名在职党员全部下沉社区、村组,上门登记宣传、小区楼道灭茵消毒、值守巡逻、物资采购配送、人员健康排查、人员劝返,无论是什么工作,大家都力求做得周到细致,做到让群众满意,全力为荆州防疫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