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让党徽在社区抗疫一线闪耀
信息来源: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2-18 19:5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并由支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发起支队全体党员签订战役进行时,我是中共党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承诺,迅速集结奔赴战一线。

   如果需要生活用品,我们帮您购买。张民始终用这样朴实、温馨的话语,与群众把心紧紧连在一起。

    张民是一位有着30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支队牵头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迅速就位荆北社区,穿上防护服,骑上消毒车,在社区进行消毒喷洒作业等工作。

下了消毒车,张民就马不停蹄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关卡,对进出人员逐一登记,详细询问家庭中有无异地返荆或不适症状等人员,并全面做好病毒预防宣传,坚持把工作落细到每一个环节。在他的带动下,支队每一个队员都成为作风过硬的战士。

    万伏贵是一名老城管队员。自到立新街道张沟村支部报到至今,未缺一天勤,未脱一次岗。张沟村地处沙北新区,居住环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针对这一特点,万伏贵积极协助村工作人员在张沟悦府小区进出口值守,测量体温,对需要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住户逐一登记并协助采买。同时,深入疫区,对入住的人员身份信息再次复核确认,测试体温,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对区域内走动人员宣传劝导居家自我隔离。为一路同行的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主动请缨的夏爱华,也在大家口中成为佳话。大年初四刚刚做完手术的她就要求参与社区一线志愿者防疫工作,并未遵医嘱在家卧床休息一个月。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她每天看到新闻媒体关于疫情的报道时,她就坐不住了。

    夏爱华所在小区党员人数少,工作量大,她就包揽多项工作:张贴宣传资料,收集住户信息,发放告知书,进行小区全覆盖宣传;主动要求对各栋楼楼栋大厅、电梯进行喷洒消毒工作等。

    在大门口值守期间,她不顾未完全恢复的身体,耐心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劝导,为大家测量体温,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配合物业小区开展蔬菜等物资发放工作。

    夏爱的丈夫是一名察每天也奋战在一线,有时她累得晕头转向,就跟丈夫互相打气。孩子很乖,可以自己在家,只是对老人的照顾减少了,但他们都很理解我们。说着,夏爱华的眼圈红了,她说,孩子有时会对她说,今年你好忙,我们在一起吃个饭都好难。她则会和女儿说:孩子,今年春节国家遇到了这么严重的疫情了,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都在坚守岗位,辛劳工作,你爸不也在天天上班吗!他们都在守万家平安,妈妈也是一名基层党员,这个危难时刻,我也要为身边群众服好务,护好小区的健康安全,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荆州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这样的事例并不鲜见。目前,该支队在职党员干部19名(含两名非党员),在15个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负责配合社区每天的宣传防控知识、小区值守登记、入户上门调查、生活物资分配、天然气费代缴等工作,及时充实了社区防控力量,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深得社区领导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