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环卫行业技术防“疫” 为民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城管委 | 发布时间:2020-02-28 19:46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环卫工人是冲在第一线的群体之一。他们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勇当“逆行者”,确保城市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干净卫生。  

市城管执法委为指导全市环境卫生作业疫情科学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环卫一线作业人员人员造成的健康危害,保障城市环卫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结合国家环卫政策规范和疫情防控要求,紧急启动编制并印发了《荆州市环境卫生作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导各县市区环卫一线“抗疫”作业。    

    荆州市旺能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继云收到市城管委印发的《荆州市环境卫生作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后,心情非常激动地说:“我们企业从来没有遇到过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将防控和生产有效结合,是我们面临的一道难题。这个《指引》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技术支撑,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已转发给每一位员工进行认真学习,在此感谢市城管委给我们企业的帮助”。

据了解,《指引》共分为四大部分,涉及清扫清运、垃圾中转站、城市公厕、垃圾焚烧厂等环卫作业和设施的疫情防控规范,编制内容科学严谨,全面细致,技术含量高,指导性操作性强。市城管委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专业人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我市环卫行业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

    目前,中心城区各城管部门已按市城管委的统筹部署,分门别类在环卫企业办公场所、环卫工人休息场所、压缩中转站、垃圾归集点、公共厕所、垃圾焚烧厂等单位和区域醒目的位置实施《指引》上墙,规范环卫作业人员的技术操作,减少环卫作业人员的健康风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