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是女儿,是母亲,更是共产党员
信息来源:市市政环卫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08 15:32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疫情肆虐之际,她心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党员下沉一线号召,第一时间到沙市区胜利街道章华台社区报到,成为冲锋在前、做出表率的女党员代表,她就是荆州市市政环卫中心技术科副科长朱静。

       在疫情发展初期,各社区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加上社区人员密集、混杂,开展防疫工作难度较大。
     
       朱静到社区报到后,主动参与街道社区防疫宣传工作:张贴《疫情重要提醒》、逐门入户登记调查、与每家居民交谈、发放《倡议书》,保证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其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赏。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升级和工作需要,按照区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朱静同志前期工作成绩,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任命她为章华台社区第六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组长,负责玉兰花园小区防疫防控工作。
     
      该小区为老旧小区,居住着107户370人,商铺多、住户密、人员较为繁杂。如何做好人员测温、防护宣传、入户排查、日用品采购、特殊人群慢性病患者的医院就诊出行等工作,让小区内居民在疫情防控时期不发生疫情和保障好生活,成为朱静每天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为了全面掌握好居民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朱静带领9名小组成员,制定入户排查详细计划和防控措施。基于疫情爆发传染性较强,考虑到社区个人防护用品保障紧缺的情况,她毅然决定由她自己和另一位男同志完成此次入户排查工作。通过逐户上门、耐心宣讲,以隔门不隔心,大声叮嘱暖人心的方式和态度,真诚的让一个又一个不理解和支持工作的家庭慢慢配合调查了解工作,原计划2天的统计摸排工作1天内完成,很快一张记录着每家每户家庭成员、基本信息、接触史以及部分特殊家庭、独居老人情况和需求的统计表完成了。
    
      由于各小区实行全面管控,担任第六组组长的她又与其他志愿者变身购送员。一方面要将政府免费投放物资及时分发各居民家中,另一方面每天还需从挨家挨户收集的“订单”中进行统一登记和采买。
   
       每天早上她总是第一个到岗,提前开展小区消杀工作,管理小区通道进出人员和车辆的同时,每天中午前要将采买回的生活物资和药品进行分类方便大家领取。每天小区定购物资数量近100件,种类复杂,数量庞大,且小区为步梯房。大家看到最多的是她蹲在一旁默默核对单据和清点数量。
    
       统计时她发现小区内65岁以上住户较多,且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为此,又号召小区党员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心帮扶配送任务。在她的带领下,无论男女党员志愿者,肩扛手提确保着这类特殊群体的物资保障工作。一个月以来居民生活做到一个不落、精准到位,小区微信群经每天都有不少业主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点赞。当得知小区内77岁老人发病急需心脏类药品时,只见她骑着单车冲出小区,辗转3家药店买回后,一口气送到6楼患者手中。老人服药后慢慢平静下来了,她才发现自己因来不及穿雨衣,衣裤都快湿透了。
     
      朱静是一个女儿,她家中有着74岁的老母亲,她因脑溢血卧床已达六年。老人平时行动不便,每天都是靠她端茶倒水悉心照料。现突发疫情,她也想在床前照顾瘫痪的母亲,但老母亲从电视中了解到当疫情影响到小区,于是对她说“小区居民更需要你”。听到这话,此时的朱静只能迈出家门一边偷偷流着泪,一边打电话交待老公,要多多照顾老母亲生活起居。
     
      朱静还是一位母亲,她家中还有正值初三复习备考的女儿,作业多、学习任务重,可一个月以来,她未能在家中陪伴和辅导过1次姑娘学习。夜深回到家中,看到还在挑灯夜读的女儿,朱静满怀愧疚,而懂事的女儿总劝妈妈:“明天您还要继续工作,早点休息吧。”正因为家人的支持,她才每天可以忙碌在小区各个点位,紧张而有序地完成着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