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沙河护坡嫩草,为什么要修平?园林绿化部门:帮助小草更好生长!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20 11:18

19日,微友“九月”向媒体投诉:荆沙河边,好好的草,嫩嫩的草,在城市解封后开始就被割。这又不是供人休闲的草坪,是河边的斜坡,供观赏的,为什么要修平?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李思思介绍,荆沙河护坡是冷季型草和暖季型草混合草坪,不同草种和品种各有所长,所以建草坪时常常需要混播来实现优势互补,它以常青、平整美观而深受人们喜爱,确保一年四季景观效果。

冷季型草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度至25度之间,当到了炎热的夏季气温超过了30度左右的时候,则生长缓慢。暖季型草坪,一般天气炎热的时候生长茂盛,最适宜生长的温度一般在26度到35度左右,如果气温低于10度就会进入休眠期,从而停止生长。

春季,正值修理草坪的最好时机。李思思说,感谢市民对绿色草坪的关爱和关注。近期,荆州天气逐步转暖,这些混合型草坪中,需要安排园林绿化工人对长势较好的冷季型草进行修整,方便暖季型草能扬眉吐气,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帮助小草更好地生长。

微友“九月”听到媒体记者的反馈后,她表示理解,并希望荆州在绿化工人的装扮下,城市会更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