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抢抓春时,市绿化处全面推进春季绿化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9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春季绿化生长黄金时期已经到来。近期,市城市绿化管理处正全力开展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每日出动近300人,为中心城区道路两侧行道树和各公园、游园等地的绿植进行集中美容,有序开展绿化补植、修剪、施肥、除杂、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25日上午,记者在江津路看见,10余名园林工人戴着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地开展隔离带色块修剪工作。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季气温较高,植物生长较快,从3月17日复工复产以来,该处每天出动10台车、100余人,对城区道路、公园、游园等处的色块进行修剪,确保各类植物健康生长,保障城市景观效果。

春季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近期,通过对城区园林绿化植物的普查,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发现蚜虫为当前病虫害防治重点。对此,该处每天出动水车5台、小型打药机械10余台,通过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此外,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还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及荆襄河湿地公园、明月公园等公园和游园内的乔木进行修剪,对树木上的病虫枝、干枯枝、内膛枝、徒长枝、下垂枝、过密枝、细弱枝等进行疏除,确保树木的树冠齐整、树形美观、通风透光性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