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队伍整训,荆州城管吹响爬坡过坎集结号!
信息来源:市城管委 | 发布时间:2020-03-30 09:47

327日上午,荆州市城管委召开2020年度城管委系统队伍整训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委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中心城区城管局负责人共48人参会,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游敏宣读了市城管委系统2020年度队伍整训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章连生对城管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提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作题为《求精准、抓精细、出精品,交好“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城管答卷》整训动员讲话。

章连生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建设既要有一以贯之抓下去的决心恒心,也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他要求通过明确责任,层层压实;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学习教育,常抓不懈;规范制度,公开透明;检查落实,绩效导向;容错纠错,鼓励担当等6个方面的举措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

王统怡指出,2019年是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城管委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管理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紧紧抓住管理与服务两个中心环节,聚焦主业,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但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和隐患也不容忽视。

王统怡强调,“新冠肺炎”防控中,全体城管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城管硬核支撑,而这期间树立起的良好城管形象,如何维护好并进一步深入民心,2020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如何打赢打成,解决好执法“亮剑”、项目“清零”、园林“癍秃”、市政“痔疮”、内务“短路”问题需要通过本次整训会认真思考谋划。

春风初度马蹄疾,扬鞭奋起正此时。市城管委2020年爬坡过坎集结号已吹响,作为2020年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的开门之作,荆州市城管委对2020年的队伍整训活动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护要求,认真安排部署活动开展。

本次整训活动时间从2020327日至202043日;整训地点为委系统各单位会议室及各自办公室;参训对象为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人员,其中会先后利用半天时间召开各县区城管局长座谈会谋划年度工作任务,召开中心城区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讲评会深挖2019年度城市管理问题及部署2020年考核工作;整训形式采取统一安排、分层组织、减少集中、自学为主的原则开展。

整训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动员部署。做好整训前期准备及召开城管委队伍整训动员大会。

第二阶段为学习提高,查摆剖析,边学边改。在学习方面,主要是学习习总书记和中央、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项管理规定等内容,并组织学习交流,达到统一思想,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举措的目的。在查摆剖析方面,个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己的本职工作,重点围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担当四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形成自查报告。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反思存在的问题,重点看城管队伍素质是否得到提高,是否存在不文明执法的行为,本单位的制度是否建全,措施是否得力,为民服务是否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在边学边改方面,要结合本职工作中领导指出的、上级反馈的、群众反映的以及自身查找的问题,及时确定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健全整改台账,逐个整改消号,达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的目标。

第三个阶段为总结交流,建章立制,巩固提高。在总结交流方面,委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委机关干部大会上围绕年度工作谋划、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作重点交流发言。委系统二级单位自行组织。在建章立制方面,要围绕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的制度规定。在巩固提高方面,围绕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查找解决的问题、出台的制度机制和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总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