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城区两大公园游园人数锐减 仅为往年同期的1/4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4-15 10:25

当前,正值踏青好时节,但一场疫情让大家望而却步。昨日,记者走访已恢复开放半月的沙市中山公园、玉桥公园了解到,游园人数锐减,仅为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沙市中山公园大门口,接受了入园体温检测,随后进入公园。在园区内,游园的人并不多,绝大多数人都戴着口罩,也看不到聚集的人群。工作人员在园内来回巡逻,并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

“在疫情没有发生之前,中山公园每天的游园人数为2万多人次,如今还不到5000人次。”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沙市中山公园、玉桥公园恢复开放后,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园区内的座椅、健身器械、公厕、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及场所进行2次以上病毒消杀,并通过张贴通告、流动广播、巡逻等方式,劝导游人佩戴口罩,提醒大家不能跳广场舞、打篮球,以及举行大合唱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同时,建议市民开展慢跑、健步走等活动,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不要随地吐痰,保持卫生。

记者随后来到玉桥公园,这里的情况与中山公园差不多。平时集聚人气的游乐设施项目均无人问津,虽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到公园游玩,但也仅限于散步、赏景。

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开放并不意味着公众可以放松防疫警惕,这一点多数市民都能达成共识。对于园内出现的极少数聚集现象,巡查人员会及时进行提醒。此外,该负责人提醒,滨江公园附近的江滩游玩人数较多,市民需做好安全防护。(记者  沈微 通讯员 付亚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