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鸭棚拆迁上千只鸭愁煞贫困户,消费扶贫暖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9 15:04

5月27日,公安县荆和村村民张力的养鸭大棚内热闹非凡,赶鸭、分装、搬运、上车……因疫情影响,他滞销的1300只鸭子终于全部销出,37000元卖鸭款也妥妥拿到了手中。而这正得益于市城管委、市侨联、县人社局驻荆和村精准扶贫联合工作队的消费扶贫举措。

荆和村14组的贫困户张力养殖了1300多只蛋鸭,受疫情影响,蛋鸭及鸭蛋都有一定程度的滞销。近期,公安县工业园区启动规划建设,他家的住房及养鸭大棚均在征地拆迁范围内,拆迁后的蛋鸭如何安置?张力万分焦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工作队立即上门察看蛋鸭养殖情况,询问张力销售需求,并向其宣传消费扶贫政策,表示蛋鸭可以作为扶贫产品,由3家帮扶单位机关干部来购买,张力愁苦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买单者有了,但扶贫产品以什么形式到达买单者手中、单价如何评估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工作队先后联系了两家食品企业议定采购事宜,但因蛋鸭数量较大,加工成本较高等原因,最终未能与贫困户达成采购意向。

工作队没有放弃,继续寻找解决办法。他们随后联系了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县内定点屠宰机构负责人上门与贫困户商谈,双方一拍即合。经过综合考察,结合贫困户意愿及市场行情,并向3家帮扶单位联系确认,工作队与张力约定按蛋鸭28元/只的单价进行集中采购,并与其签订《消费扶贫定向采购协议》。

5月28日,3家帮扶单位机关干部均领到了县内定点屠宰机构运送的真空成品冷冻鸭。贫困户张力也高兴地拿到了约37000元卖鸭款。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消费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4月下旬起,市城管委、市侨联、县人社局驻公安县杨家厂镇荆和村精准扶贫联合工作队便挨家挨户摸排农户农副产品信息,逐类逐项汇总分析建立扶贫产品目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