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城管委联点共建美丽江陵平渊村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0-09-11 14:20

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荆州通过联点共建、聚焦重点和以点带面等举措,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跃动在荆州版图上的一个个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已成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张金名片。通过荆州市城管委的帮扶和引导,江陵县资市镇平渊村即将开启垃圾分类试验点。

早上九点,在江陵县资市镇平渊村委会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在忙着“卸货”。不一会儿,500组垃圾分类桶就摆放整齐,等着分发给每户村民。

自开展联点共建工作以来,荆州市城管委在规划框架内,结合平渊村地域特点,在土地平整、水利设施修复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并结合行业优势,在垃圾分类,道路修缮,绿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和实物帮扶。

据了解,目前江陵县资市镇平渊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均13.9万元,全村实现饮用水,村组硬化公路7.2公里,全村土地平整达80%,安装垃圾桶全覆盖。村亮化工程共计安装路灯200盏左右,村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设有党群、计生、农业综合、人社、综治、扶贫七个服务窗口。

下一步,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员会还将加强村集体精神文明建设,为村级文化阵地建设提供支持,2020年拟提供政治思想类,农业科技类图书200套,建成村级图书馆,根据需要为该村各组建立文明宣传牌、条幅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