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秋意浓、花正盛!荆州中心城区40万盆鲜花喜迎国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26 10:44

9月23日,记者来到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只见在园林绿化工人的巧手栽植布置下,大型绿雕重新焕发风采,营造出最佳的园林景观,让回家的游子、来荆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荆州的热情。

在这个艳阳高照、秋风送爽的丰收季,工人们顶着烈日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有人正在栽种植物、有人在清理杂草,还有工人正在淋水浇花,让园林景观更加鲜艳夺目。

据了解,广场中间的大型绿雕因经历长时间的风吹雨淋,已经褪色破损。近日,在市园林绿化中心的努力下,工人们经过连续两天的更新“换装”,让老旧绿雕披上了1000平方米的仿真草坪,并更换了点缀装饰物,补栽了一批孔雀草、万寿菊、一串红等五颜六色的小花碎草。

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工人们对火车站站前广场适时扮靓,对金凤广场、九龙渊广场绿雕更新更换。同时,该中心为迎接国庆的到来,还对江津路、荆沙路、荆沙大道等道路交叉口,以及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共计40处,精心布置时令花卉,以全新面貌迎接节日到来。

园在城中,人在景中。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刘娟娟介绍,国庆节将至,中心城区共计更换、栽植40余万盆鲜花,栽植面积达7800多平方米。此次花卉主要为鲜红的一串红,祝我们可爱的祖国红红火火;金黄的万寿菊,祝祖国妈妈万寿无疆。

近年来,随着我市中心城区“四季花城”项目建设的层层推进,园林绿化工人巧手巧绘——依水植绿、依路植绿、依树造景、依景种花,游园、公园、绿地、交通节点、马路街道的成片特色花海扑面而来,让市民一年四季都处在花的海洋之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