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33处拆墙透绿项目基本完工 荆州城区新增多处美景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23 09:00

近年来,荆州市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在中心城区开展拆墙透绿、口袋公园建设及城市绿化提升等城市更新行动。目前,中心城区33个“拆墙透绿”项目已基本完成。

“拆墙透绿”指的是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为主体,开放单位庭院,拓展城市开敞空间。今年以来,荆州区政府积极响应拆墙透绿工作,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拆除350米单位院墙,对原有古树、绿植进行修剪优化,并栽植重阳木、朴树、栾树等乔灌木60多株,红叶石楠,珍珠月季等色块约400平方米,铺种麦冬草约2500平方米。在冬天的暖阳下,绿树成林,花开艳丽,城区新添一抹盛景。

同时,该项目还新增线石500多米,新修建透水混凝土园路240平方米,在园林绿化中布置游步道及石桌石凳等。

郢城镇政府也积极推进拆墙透绿工作,拆除了单位所有的院墙,同样保留现状长势良好的大乔木,对院落内原有的一处池塘进行修缮,形成了一块有亭可憩、有花可赏、有路可游的亲水开放式绿地。

后期,该项目还将保留现状香樟作为背景树种,补充银杏、红枫、山梅花、垂丝海棠、腊梅等多种观花观叶乔木,打造春秋季相的植物组团景观,新增休闲坐凳、缠花廊架等,为周边居民提供春观花秋赏叶的休闲空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火热施工。

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首批“拆墙透绿”项目已基本完成,包含荆州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开发区机关大院、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