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创文进行时】联合整治持续开展 营造洁净城市环境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24 09:08

为解决创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主要精神,确保创文九项重难点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10月起,荆州市创文指挥部在中心城区开展创文 “十个问题清零” 行动和“六项攻坚”行动,目前,这一行动仍然在继续开展中,通过大力整治,也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1月23日上午9点半,荆州市创文办联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荆州市城管委首先来到了沙市区蛇入山菜市场,经过整治,市场外秩序明显好转,有少量的二轮电动车、摩托车停在了非指定区域,联合执法人员将车移到一旁的指定区域。

对于店外经营的商贩,城管对其予以劝导。同时,记者发现,市场内专门设置了三轮车停放区、二轮车停放区的标志标牌,更加醒目,方便市民停车。

联合执法人员在市场外巡逻后发现,整治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联合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了美佳华商业广场后的文化坊南巷,这里有几辆车随意停放,对于无法联系上的车主,民警开具违停告知单或对车辆予以拖移。

据整治要求,禁止一切未上牌的电动单车、 摩托车、 残麻等上路行驶,10月以来,交管部门联合城管部门联合加大整治力度,共开展行动26次,仅二大队辖区就整治暂扣车辆4000余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宋东东介绍:“ 在这一阶段,我们交管部门做了很多工作,一是管理违停,二对于无号牌的车辆进行清零,将车辆拖移、暂扣、督促办齐相关牌证,三则是清伞行动。”通过整治,提高摩托车、电动车车主文明停放的安全意识,据悉,下一步城管部门还会加大管理力度,营造出更好的市容市貌。

为加大整治管理力度,另一方面,多部门也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中心城区新建停车场,方便市民出行。荆州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荆州区主管刘鹏介绍:“荆州停车公司在惠民医院、兴隆花园等地新建8个停车场,新增1500个车位,大大缓解了荆州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