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首次评选最美口袋公园,请您来看一看、说一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2-03 15:26

今年以来,随着荆州口袋公园的陆续建成,那些给市民留下美好回忆的公园风景里,哪一处是你心中的“最美打卡点”?11月29日起,荆州市首次启动“最美口袋公园”网络评选活动,全是共有26个口袋公园参评,最终将从中评选出10处“最美打卡点”。

谁是您心中最美的口袋公园?这些参评公园有哪些特色?荆州邀请您来看一看,说一说。

紫薇紫荆紫藤齐“闹”春

喧嚣嘈杂的都市里,寻觅一方恬然的小小天地,安放心灵的私密空间。

荆州市国税局院内的紫薇花园,在喧嚣的城市中,打造一方独立的绿色空间,亦小亦美、安宁和谐;

紧邻市民政局的紫藤花园,让市民心中的诗情画意自然唤醒;

景明观路与武德路交叉处的紫荆花园,打造出一片绿茵如画的城市窗口;

北靠豉湖路的海棠花园,在一片绿海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街头乐园……

在参评的口袋公园中,大部分园区属拆墙透绿项目,荆州区政府大院、荆州市财政局、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机关纷纷打开大门,拆除围墙、栅栏,种上花草、栽上树木、铺好草坪,建好坐椅和跑灯。

路通了、风景来了、心敞亮了,人们驻足园内,或仰头看一方天地幻化,或端坐静观远处风景,尽情享受闹中取静的美妙自在,欣赏一处处开放的风光。

街头转角小萌新“上线”

车水马龙、人流如梭,一片绿地能让行人歇脚休憩,这就是中山路口袋公园。这处公园仅有606平方米,却根据各方需求,精心修建了公交车候车座椅,方便乘客在树荫下遮阳、等车;

300平方米的沙市花园口袋公园,修建了座椅、步道,栽上了各种绿植,让一片荒芜之地重现活力和美丽;

427平方米的通衢路口袋公园,曾经杂草丛生、无人打理,如今,这里有了景观石、坐椅、草坪、步道,让喧闹的街口多了一片休闲之地……

沙市区“见缝插针”推动街头、转角“小萌新”口袋公园陆续“上线”,让市民享受家门口的姹紫嫣红。

而荆州开发区却是大手笔建成53000平方米的豉湖公园、西干渠带状公园、28000平方米的荆州智慧体育公园……

荆州智慧体育公园还是全市唯一一座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公园。该园巧妙地将生态体育文化融合,成为新型全民健身城市名片,是让体育绿起来,让公园动起来,让城市活起来的体育公园经典案例。

县市各游园展示“小美好”

此次网评,3县市携5座口袋公园参加活动,这些口袋公园风景各异,各具特色。

公安县的车胤游园通过公共雕塑、小品设计、休闲空间设计等景观要素表达了萤火相传、囊萤照壁、通古博今、唯楚有才、明镜不疲五大文化主题,运用多种LID生态技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优先选择当地植物品种营造出春观花、秋观叶、夏观形、冬观枝的四季特色景观。

监利市的民建游园曾经是雨天一塘水,通过铺设管网、土方回填、平整场地,如今是市民娱乐、休闲的城市客厅。

江陵县的易钩子游园曾经是一片荒地,经过规划改造建设后,新添了电力、通讯、照明等设备,新增绿地、游园、花坛等配套设施,如今这个在交通路口建成的游园,既方便了家长接送学生,环境也变得更加安全、文明、有序。

这些在城市拐角、空地建成的口袋公园,让生态更优,环境更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见证“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切实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