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首个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投入运行
信息来源:纪南文旅区 |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0

12月1日,我市首个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在纪南文旅区建成并投入运行。

记者来到位于纪南镇纪城生活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现场,神奇的一幕正在上演——原本高浓度的废水,经过一系列生物处理和MBR膜处理后,竟变成清澈透明的“清水”。据纪南文旅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污水预处理、生物厌氧好氧处理、膜自吸等工艺,让污水集中处理后进入“一体化”处理装置,最终实现污水的无害化处理。

今年4月,我市下发《荆州市垃圾渗滤液排查整治方案》和《关于荆州市生活垃圾渗滤液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督办通知》文件,纪南文旅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工作环境管理要求,投资110余万元,启动生活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建设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