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城管执法委:提前部署 确保雨雪极端天气市民安全出行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3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雨雪极端天气,连日来,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未雨绸缪,对全市道路桥梁、园林绿化、环卫作业等重点领域提前安排部署,做好安全防范应对,确保雨雪天气市民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在荆州市绿化管理处院内,记者看到几台大型应急车辆整装待发,仓库里工业盐、锥桶、铁锹、裹树布等应急物资已准备到位。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成立6支园林绿化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雨雪极端天气,应急队伍将第一时间到位。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为了确保市民安全,市政部门准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质、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100多人的应急队伍,对城区的重点道路、桥梁责任到人,防止道路结冰市民出行不便。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低温雨雪天气,市城管执法委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同时针对城管行业领域重点设施、关键部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强道路桥梁、公园设施、死树枯枝、环卫车辆、垃圾中转站、发电厂、小区垃圾清运、残破户外广告等风险排查,防止因暴雪造成道路结冰、树枝广告坠落伤人、垃圾围城等风险发生。

目前,市城管执法委已组织22支应急队伍、应急人员1777人、应急车辆259台以及充足的应急物资。城管系统各单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制度,一旦出现极端天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城市公共设施正常运转,市民出行畅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