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竹影摇曳中看四季芳菲,荆州市资规局游园打开围墙让美景“走”出来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21 13:02

临游园围墙全部打开,升级园区档次,樱花、桃花“靓”出来,让荆州式浪漫“走”上街区,游园绿地和城市街区无界融合……记者来到江津路洪垸转盘附近,改造升级的市资规局游园——竹影园让市民眼前一亮,全新的风景让大家赞不绝口。

竹影园,位于塔桥路与江津路交叉口,在市资规局东侧。曾经这里是一处小游园,占地面积约 7300 平方米。游园现状植被较为良好,每年春天,人们喜欢跨过围挡,悄悄欣赏红的桃花、白的樱花,甚至因为喜爱这些花儿,而踩踏了长势较好的草地。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游园缺少季相变化、开花植物;场地三面临建筑,西南临江津路一侧最为开敞,街面植物组团完整,绿色界面状态较好;作为面向市民的小游园,内部场地缺少可停留空间,与城市道路的连接过于薄弱。此次升级,充分考虑了市民的赏花、休闲需求,拆掉了围墙、增设赏花小径,强化了植物特色,弱化现状停车场, 营造视觉转换效果,加强场地的开放性及可进入性。


记者看到,较往日的游园,新建成的竹影园,新设置了方便游人休息的长凳,依靠原有竹林增加“冰纹竹影”景观,修建了竹影小广场、景观花架等,特别是在花架增加紫藤一类的攀援开花植物,形成梅林花径竹影的特色植物景观。同时,游园围墙打开之后,市民享受到更多公共空间,也将有助于他们更多参与到公园街区的共治中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