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实施市政园林“一事联办”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管执法委 | 发布时间:2022-12-01 15:01

近日,市中心城区某楼盘代建的共创路“道路开口”与塔桥路接驳,需要在市城管执法委审批窗口办理挖掘城市道路、树木修剪移植服务等4个审批服务事项。经窗口审核通过,该事项经办人顺利填写“市政园林一事联办申请表”,提交一套资料,集中开展一次现场踏勘,在2天内便拿到了事项许可证书。该楼盘负责人激动地说,此次我们跑手续,原以为要交三四套资料的,最终只交了一套资料就全办完了,让我们很惊喜,必须为荆州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

为进一步优化城管领域营商环境,市城管执法委不断挖掘审批服务潜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管执法委推行市政园林并联审批,市场主体只到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申请材料由原来的共计16项精简到6项,办理时间由对外承诺单件办理共计6个工作日,减为联办2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了到一个窗口,提交一次资料,一次现场踏勘,一事联办。同时,市城管执法委审批窗口全力服务企业,最大限度便利市场主体,通过一事联办,持续提高审批效率。

据悉,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区厂房、市政道路建设等道路开口和水电气网外线接入工程均可实行市政园林一事联办。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委将继续按照“四减”“四办”要求,围绕城管审批服务事项,主动靠前作为,重塑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推出占道挖掘并联审批、市政园林一事联办、告知承诺备案、上门服务、提前介入等形式,打造出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