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破解城市“停车难” 提升群众“幸福感”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12-02 10:32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汽车保有量大幅度增长,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谢晋提交了《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荆州围绕“停车难”采取了哪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凝聚正能量 谱写新篇章》——2022年荆州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今天聚焦《破解城市“停车难” 提升群众“幸福感”》。

市政协委员谢晋在提案《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的建议》中指出,目前荆州市主城区的车辆保有量在17万辆左右,而公共停车位数量仅4万左右,供需不平衡、停车位日常管理缺位、停车场的利用率有待提高等原因,导致了停车难问题的出现。

谢晋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立体停车场的建设力度,鼓励停车资源共享,在现有拆墙透绿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各单位以及住宅小区周围围栏和绿化带的停车潜力,同时充分发挥价格调节的杠杆作用,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视,将解决“停车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专人专班,狠抓落实,强力督办。今年,我市先后制定实施了《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荆州市城区城市道路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方案》,为道路停车位收费标准及管理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结合荆州实际情况,荆州城管部门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合理配置停车资源。目前,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000个停车泊位节假日常态化对外开放。中心城区37条主次干道增设3918个限时泊位,每晚21点至次日7点30分实行限时停车管理,让停车更有“城市温度”。

为了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题,下一步,我市将抓紧编制实施城区停车场建设专项规划,将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与整个城区发展的规模、方向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相应的扶持优惠政策,广泛吸收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停车需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