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武德路游园“蝶变”成绿色休闲空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4

杂乱无章的空地,竟然“蝶变”成有碧树环绕、鲜花常开的绿色休闲空间。近日,位于武德路与江津西路交叉口(西北角)刚刚建成的一座口袋公园——武德路游园,让周边行人和市民眼前一亮,大家对这处家门口的新公园赞不绝口。

武德路游园,占地面积1019平方米,曾经是一处杂草丛生的空地。由于该处位于武德路与江津西路交汇处,人流量较大,但是却没有供周边市民歇脚的地方绿地。这座游园正好能让群众走累了坐一下,看看风景!

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园区场地较小,此次改造以彩色透水沥青为主,最大限度地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少动土方,充分利用闲置地进行绿化提升,设置坐凳等服务设施,打造成通透、亲民的休闲空间,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如今,在城市的街角,高大的沙朴、香樟默然而立,满树的金黄、墨绿迎风摇曳,沙沙之声,仿佛时光的鼻息。园区利用原有大中型植物造景为主,配以自然意趣的园林休闲小品,如坐凳、健身器材、小型广场等,营造园内四季有花可赏、有景可观的城市新风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