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创新审批服务—— 市城管执法委“管服并举”帮助企业省钱、避免城市“受伤”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9

荆州区聚贤路的荆州某楼盘,在水电气外线接入工程现场踏勘中,如果按照施工设计图纸施工存在过度挖掘城市道路的问题。

日前,市城管执法委审批窗口引导企业实施“管服并举”新举措,该楼盘迅速与施工方共同研究,拿出优化方案,最终减少城市道路破坏达70余米,不仅节约了施工成本,还减少了施工时间。 

管服并举,城市共治。记者昨悉,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委努力探索、创新服务推出“管服并举”审批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持续减少了项目建设对城市绿化和道路的“伤害”,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

据介绍,我市涉及市政园林类审批项目,其中90%都是政府投资项目。审批部门既要支持服务政府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又要引导施工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尽可能减小对城市现有园林绿化和城市道路的破坏。市城管执法委审批窗口通过现场踏勘,充分听取行业管理部门意见,结合市场主体需求,常常共同研究更优方案,引导和改进施工工艺,尽量减少城市道路挖掘和绿地破坏,同时倡导借杆并杆还路于民,明确树木移植去向,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近日,我市城区某企业在道路开口接驳项目中,需要拆除部分道路分车带绿化,通过现场踏勘,拆除的绿化带刚好可以就近补充到道路另一侧,既不影响道路接驳宽度,又避免了对绿化带的破坏,“一拆一补”,实现了城市共治。



为了规范施工行为,最大程度降低违规成本,市城管执法委加强部门协同、市区联动,实时共享审批信息,推动行业管理部门及时介入、靠前服务指导,确保审批事项规范标准施工,全流程保障市政建设顺利推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