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创意光交箱绘出荆州文明风景线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2

近日,在市中心城区的街角路口,一幅幅构思巧妙、色彩绚丽、主题鲜明的画作在光交箱上陆续绘制,幻变成荆州移动美术馆,成为传播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光缆交接箱简称光交箱通,常称为街边柜。过去的光交箱主要以白色为主、灰色为辅,一些箱身脱色、污损、斑驳,还存在乱涂、乱画、乱贴等问题。由于突兀的箱体与道路两侧的绿化带格格不入,甚至因占用城市道路,成为“绊脚桩”,影响市民出行。今年起,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市城管执法委根据市创文办的统一部署,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下基层实践活动,按照“摸清底数、精准发力,迅速行动、还路于民”的原则,全面启动市中心城区光交箱美化工程,挥别了往日“灰头土脸”的旧形象,穿上时尚漂亮的“新衣服”。


一路一风景,一城一画卷。市城管执法委针对中心城区28条主干道、1617个光交箱分步实施美化工程,并根据每一个光交箱所在位置、大小、构造等因素,以及周边环境的风格,差异化赋予“青山”“绿水”等生态元素,融入“古城”“游鱼”“荷花”等荆州元素,逐步将中华文化底蕴、城市文明发展、居民素质提升融入到荆州环境建设中,让曾经碍眼的光交箱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


在美工老师的画笔下,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手工彩绘在光交箱上徐徐展开,平时极易被人们忽视的角落,被打造成一个个会说话的“文明之窗”。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营造出和谐的文明城市氛围,还在潜移默化中将文明新风尚传递给市民。


荆州这个创意太棒了!光交箱上的彩绘,让城市在浓墨重彩中'发光',有生机,更有温度。”“荆州美好的开始,不到美术馆同样有画展。““漂亮彩绘让光交箱重获‘新生’”“纯手绘,好治愈,城市街头美颜升级,绘出文明荆州新图景。”……随着这一美化工程的逐步推进,赢得居民、网民纷纷点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