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多个公厕改建 月底前能完工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管委 | 发布时间:2019-12-13 08:47

公共厕所是一个城市基础设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最近市民马先生向我们反映,在荆州区紫金山巷内,有一个公共厕所一直在施工,附近的居民如厕十分不方便。

记者来到位于紫金山巷棉纺宿舍内的这个公厕,发现门口被东西挡住。附近居民马先生告诉我们,这是一个老旧公厕,从今年10月份开始进行升级改造,至今未完工。

居民们反映,这处公厕附近有很多旧式平房和商铺,里面没有厕所,附近几十户住户都需要使用这个公厕,现在公厕迟迟不完工,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活。大家迫切希望这个公厕能早日改建好,为此,也曾向当地居委会反映过这个问题。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公厕外墙新贴了绿色的瓷砖,内部的配套设施也基本完工,地上只零散放置着部分便池和洗手盆,还未安装。那么,这处公厕到底什么时候能够重新投入使用呢?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下半年荆州区同时进行改建的公厕一共有9个,分别位于三国公园游乐园、三国公园结义楼、冠带巷、五画馆、蚊香厂、棉纺宿舍、来家巷、张家巷、民主百货,根据施工协议,所有改建工程将于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工验收,之后投入使用。棉纺宿舍的这个公厕,内部已经基本建设完工,如果居民需求比较急,可以加快进度,十天左右可以提前开放。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公厕升级改造是一项好的民生工程,希望能够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尽量加快施工速度,让老百姓早日用上,同时,也希望居民们能够理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