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城警联合抗疫情 普法宣传在跟进
信息来源:沙市区城管局 | 发布时间:2020-02-28 19:52

自疫情爆发以来,荆州沙市区城管执法局身处抗疫一线,调动全部城管队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区城管执法局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的通知》(鄂防指发〔2020〕52号),从2月19日起紧急抽调23名城管队员和8辆执法车辆,联合公安干警组建成11个“疫情防控劝导专班”,在解放、立新、中山、崇文、胜利、朝阳6个街道从早上七点至晚上十一点开展路段巡逻和人员劝导工作。

  

在一线进行劝导时,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干警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市民对疫情的认知度、重视度。

近日城区天气晴好,一些老旧散居型小区内出现了一些老人出门晒太阳、扎堆聊天等现象。劝导专班深入社区进行宣传,“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队员不断发放通告进行劝导。针对社区内偷偷开门营业的小型商户、超市,因存在较大聚集隐患,队员对店主进行了严厉警告,并勒令立即关门、停止营业。

截止2月27日,疫情防控劝导专班共劝返人员508人次、查处车辆71辆、查处擅自开门营业门店153家,发放通告302份,发放口罩71个。这种“城警联合执勤”模式,把普法工作与抗疫工作相结合,对强化社区管控、加强疫情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