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市:城市管理“不打烊” 夜间整治不懈怠
信息来源:石首市城管局 | 发布时间:2020-05-18 11:34

随着天气回暖,城市管理的“夏季病”也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夜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烧烤摊点出店经营等各类违规问题,造成交通堵塞、油烟污染、噪音扰民、垃圾乱倒乱扔等一系列问题,严重破坏夜间市容环境,根据《综合执法大队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石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锁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城区主要道路、居民区周边为重点区域,加强夜间管理,强化巡查监督,实现白班夜班无缝对接,确保城区环境井然有序。

5月14日7点至10点夜间,城管执法大队组织一、二、三中队执法人员42人,出动执法车辆6台,由大队筹备领导小组敖小兵同志带队,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门店出店经营、烧烤摊点违规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大队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通过前期对经营户宣传引导、下达整改通知,明确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做到人性化文明执法,对多次教育拒不整改的“游击”商户和流动摊贩进行严厉打击,并对违规经营工具进行了依法暂扣处理。此次整治活动共劝导流动摊贩8处,规范出店经营9处,暂扣皮卡车1辆、三轮车2辆、桌子2张、电子秤3台,杆秤1杆。

下一步,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严格落实错时、延时执法工作机制,将夜间常态管理和专项集中整治相结合,推动夜间市容管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消除城市管理中的盲点漏点,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