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夜市集中整治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5-22 10:03

随着各行各业相继复工,群众出行迎来了高潮,尤其是天气越来越炎热,傍晚出来活动的人越来越多,随意占道经营、吵闹喧哗、污染环境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生活。5月18日起,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30余名执法队员,进行为期15天的夜市专项整治行动,以解决占道经营、夜市油烟摊点扰民问题。

晚上6点至10点,执法队员相继在辖区北京东路、燎原路、江津路、三湾路、豉湖路、长港路夜市等路段进行整治,并安排专人专班重点值守奥体中心周边和燎原大市场附近,按照“一规劝、二教育、三暂扣”的原则,一边督促占道摊主进行现场整改,一边耐心细致地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帮助占道经营物品较多的商户、摊贩进行物品挪移,尽量使矛盾冲突减至最小化;同时督促夜市烧烤门店打开油烟净化器,规范经营,杜绝油烟、噪音扰民现场。

截至目前,整治工作共处理噪音扰民现象12起,规范出店经营420余家次,劝离占道经营1100余处。下一步,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夜市整治行动,对重点、难点路段进行驻点布控,防止整治成果反弹,为营造辖区居民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