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监利县:治理广场噪音 他们这样在做
信息来源:监利城市综合执法 | 发布时间:2020-05-22 16:35

       疫情向好,经济开始复苏,户外活动逐渐增多,早已闲不可待的可爱大妈爹爹们,走出家门跳起广场舞。

然而,广场舞带来的噪音问题,让周边居民和即将面临两考的莘莘学子苦不堪言

近日,监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就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请愿信。

书信中称龙腾广场周边广场舞噪音扰民,导致滨江天悦小区居民无法静心生活与学习,信中娓娓道出了滨江天悦小区全体业主的无奈。

接到书信投诉事件,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所属的市容一中队随即派员进行调查了解。该队负责人付新国介绍说:“在40米开外,就听到广场舞的声音,到达现场后,看到大概5、6支队伍在跳广场舞,都用那种高音喇叭播放歌曲,现场明显能听到很大的声音。”

据了解,龙腾广场是当地较大的一个居民休闲场所,周边是滨江天悦和江城南苑居住区。

每到天气转暖,众多的广场舞爱好者和自娱自乐戏曲团队都开始聚集在此,最多时一晚能有15个广场舞团队、2个自娱自乐戏曲班,共计400余人。多支队伍汇集后,时常发生高音量“斗舞”行为,经常从傍晚跳到九、十点钟,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县城管执法大队陆续接到中心城区广场舞噪音扰民投诉事件不断,执法队员出勤频繁,他们也曾约谈广场舞组织者,但收效甚微。

针对这种屡劝不止的情况,5月18日晚,市容一中队组织执法队员对龙腾广场周边广场舞团队驻扎情况进行摸排,并邀请领队代表适时座谈,寻求跳舞者和被扰者之间的平衡点。

2020年5月19日上午10时许,执法大队就龙腾广场周边噪音扰民投诉事宜,召集广场舞及自娱自乐团队代表在市容一中队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议现场——拍摄

会议现场——拍摄

(广场舞噪音扰民座谈会)

“舒适祥和的生活空间,是大家共同营造的。”会上大队总支书记徐东语重心长劝说的同时,还组织大家一同学习了《滨江天悦业主委员会代表全体业主的请愿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监利县城区广场舞(娱乐活动)管理承诺书》等相关文件。

会议现场——拍摄

会议现场——拍摄

一番各抒己见的讨论过后,参会团队代表纷纷表态发言:“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大环境下,我们一定支持城管工作,保证晚上活动音量绝不大于60分贝,晚9时准点收队,不给小区居民造成不便。”与会代表都在承诺书上落下签名。

会议现场——拍摄

会议现场——拍摄

(签署广场舞管理承诺书)

“便民服务,是我队的宗旨”。在会议结束后当晚,市容一中队提前调班,在广场周边设立了多个监督岗,并引导广场舞团队有序进行娱乐活动。通过这些硬核举措,近日来龙腾广场周边开始静了。

接下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城区广场舞噪音治理力度,文明管理,柔情服务,竭诚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也呼吁:疫情尚未结束,跳广场舞请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不扎堆、不扰民,共同营造安全和谐城市空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