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助力变废为宝   石首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
信息来源:石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6-01 08:38

为了让辖区居民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分类,除安装专业分类垃圾亭、配备四种分类垃圾箱等设备外,近日,石首的专职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了。

“您好,请您将垃圾分类后投放”。在石首市老干局住宿区,垃圾分类亭内摆放着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4种垃圾收容器,垃圾分类督导员刘迪群正在指导居住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我们每天早上7点准时上班,主要工作就是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正确的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刘迪群介绍到。

据了解,为更好引导广大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石首招聘了2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专业培训后,分配到山水一品小区、南岳山社区、市委住宅小区等垃圾分类试点路段上岗。督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另外还要负责垃圾台账登记、维护垃圾分类设备等,当发现投放错误的垃圾后,督导员还会重新进行分类整理。除此之外,垃圾分类督导员们还负责深入宣传垃圾分类,指导居民对家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和正确投放,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工作。

为更好探索出“易操作、易接受”的垃圾分类“石首经验”,石首还将城区南岳山大道、桃花山镇九佛岗村、李花山确立为垃圾分类试点地,拟将通过“四分三合一上门”的方法,即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与现在勾臂箱搜集融合、与现有回收渠道融合、与现有焚烧上融合;针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大件废弃垃圾(如废旧家具、床垫等)上门收运的方式,来引导居民实施垃圾分类。(高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