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清淤疏通办实事 下水道全管网通畅
信息来源:石首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9-28 17:50

非常感谢城管局的及时处理,为我们疏通了这堵心下水道,楼道门前又恢复了整洁。”居住在香港城小区的居民感激地说。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与解决民生难题相结合,将香港城小区、牌楼堰路、中山路东侧、东方大道的下水道清淤疏通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扎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香港城小区属三无小区,周边又有很多餐饮店铺,大量油污淤积下水管道内致使脏水外溢,臭气熏天,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较大困扰,小区住户与餐饮店矛盾激化。市城管执法局了解这一情况后,一方面协调住户与小区周边的餐饮店进行沟通;另一方面对香港城小区下水道进行疏通,经过十多天作业,疏通人员掏出下水道内的大量油块、塑料袋等杂物,并抽出大量的污水,下水管道疏通了,小区居民的心结也通了。

香港城小区的下水道清淤疏通也是市城管执法局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此次下水道清淤疏通工程共疏通3102.3米的下水道,清除淤积物1114.82立方米。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小平表示,“疏通下水虽然是一件小事,可居民的“小事”就是我们职能部门的“大事”水道通,民心通,群众眼前的急难愁得到及时解决,自然就能获得群众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完成下水道清淤疏通工程后,经过夏天雨季的考验,特别是在“8·23”暴雨期间,中心城区所有下水管道排水畅通,短时间内排尽了所有积水,确保了安全度汛。

据悉,今年进行的下水道清淤疏通工程,已于923日正式通过验收,市城管执法局也顺利办结了此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