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节前环境检查 保障假期无忧——松滋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督办工作
信息来源: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9-29 15: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926日下午,该局工作专班到各乡镇开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督办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环境卫生质量稳中有升。

       

该局工作专班对各乡镇垃圾中转站的运营现状进行了摸底排查,现场查看了垃圾中转站站内雾化除臭系统运转情况、垃圾转运台账、日常消杀设备、站前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现大部分中转站操作规范,台账完备,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尽管目前运转情况良好,但是国庆节期间中转站清运工作坚决不能松懈,专班人员强调:必须加强假期人员值守,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切实为群众营造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加大对站前平台的清理力度,确保中转站点不造成局部环境“二次污染”;要做好高温防暑工作和极端天气应急保障,谨防“秋老虎”。

后期工作中,该局将以环境考核明察暗访为切入点,环保督查整改问题“回头望”为契机,切实推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出成效、获发展,着力实现我市人居生活环境和文明城市品质的稳步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