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做好防火工作 普及消防知识 松滋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松滋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1-04 15:19

119日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规避安全风险,松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各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理论知识培训,二是高层逃生演练活动。在培训过程中,主要就119消防报警注意事项、起火应急措施、自救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开展普及教育。武汉全民防火知识中心阎松教官通过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火灾的防范方法和应对不同火情的各种消防工具使用方法。随后,所有参训人员集合做好防护,穿越封闭楼梯间烟雾区,体验了真实火场环境下如何逃生。在阵阵浓烟里,全体参训人员井然有序地疏散至楼下,现场没有人员被困。

防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基本了解了火灾的防范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松滋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