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对症治“堵” 市民不再为“停”所困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0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均汽车拥有量、城市机动车保有量都增长迅猛,公共出行停车难现象日益突出。为了破解城市“停车难”这一重点民生问题,松滋多措并举,将这一问题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统一谋划,不断推进中心公共停车场建设,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在松滋城区五一路停车场,不少车辆正在有序出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停车泊位、智慧便捷的门禁收费系统、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不仅有效解决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更成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松滋市中心城区,五一路、林园路、金松大道、乐乡大道、玉岭北路等6个新建停车场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共新增停车位440个,全市共建成投用的公立、私营停车场22处,停车位总数达到5347个。

在金松新区新一中对面,新建的停车场已经初具雏形,宽阔的场地上,挖掘机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停车场的场平工作已经全面完成,预计全面建设完成之后,将能提供250个标准车位。划子嘴小学停车场也在建设中,新选址的9处地块停车场项目也进入了准备阶段,其中沿江大道、高成大道等地块的5处停车场已进入选址测绘阶段,不久一批新的停车场将逐步建成向社会开放。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停车,充分利用城市停车资源,目前松滋市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财政局、农业局等30个机关院落停车场,已先后分三批开放,提供车位约2000个,其他具备条件的停车场开放工作已准备就绪,年内可进入应开尽开常态化模式。

城管等部门不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联合公安交警、城管警察等部门力量,不间断对不文明停车乱象进行治理,重点整治机动车违规侵占人行道、随意停靠禁停路段、闯禁行区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

松滋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苏春龙表示,今年以来,联合行动共现场纠违约1600余起,共采集机动车违停信息约7000条。下阶段,将持续以市民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切入口,进一步拓展解决市民停车难的工作成果,把百姓期盼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