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城管部门开展火车站摩的、残麻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8

火车站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近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站前广场中队和郢城中队持续对火车站周边的摩的、残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荆州火车站人流量大、交通繁忙,特别是“两节”期间,来荆返乡人员剧增。一些摩的、残麻司机认为有利可图,经常在火车站与荆州客运枢纽站出没,随意停放车辆,四处拉客,对市容秩序与交通安全造成不良影响,市民投诉不断。

“您好,火车站是荆州的城市窗口,好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请不要在此随意停放车辆!”“拉客属政府严厉整治和打击的违法行为,请不要在火车站前拉客!”……1月17日上午,站前广场中队执法队员对辖区摩的、残麻乱停乱放及拉客现象进行巡查。整治中,一黑衣男子将摩托车放在站前大道出站口准备离开时,执法队员快步上前,对当事人及时劝离。

整治前,针对在火车站附近活动的10余名摩的、残麻司机,执法队员对他们进行了法规政策集中宣传和劝离。下一步,中队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与日常监管,安排专人专岗,发现一起、劝离一起。站前广场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执法人员还将适时与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屡教不改人员,依法查扣车辆,还火车站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还广大市民安全、高效、舒适的春运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