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信息来源: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1-27 16:59

近日,受外来输入及本地污染叠加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于1月17日10时起,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临时管控措施。沙市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责任分工,对大气污染环境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区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加强施工工地及车辆运输、道路扬尘等巡查管控力度,强化环境污染监管。沙市区城管执法局迅速成立巡查整治专班,对全区51个在建工地采取路面巡查和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早、中、晚班,每天安排2-3台车辆、6-9个车次、每车2-3人,对在建工地出入口及道路、工地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摸排,并限期督促整改,做好台账登记工作,每日进行复查销账,对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要求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必须是经政府核准的符合环保要求的车辆,要求渣土运输企业报备运输路线、时间,并严格按规定运输,运输过程中要求平装车、严覆盖,不得抛、撒、滴、漏污染城市道路。自今年1月份以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共发现问题6处、整改5处,其中1处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加强道路保洁力度,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区城管执法局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洒水频次,利用好雨水天气,“借雨”作业,提高路面清洁度,减少雨后道路扬尘。持续加大对施工工地进出口和旧城改造灰尘严重区域冲洗力度,还原道路本色。同时,结合近期全区开展的“洁城行动”,安排环卫公司对绿化隔离带积灰、垃圾进行铲除、拾拣,彻底清掏干净撒落在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打造清新整洁的城区环境。

下一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建筑垃圾及散流体运输的查处力度,加强与交管、住建等部门协作配合力度,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不断规范散流体运输车辆运输行为,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持续提高我区环卫保洁水平和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