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持续培训学习,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沙市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16 16:49

为深入学习垃圾分类工作先进社区创建经验,扎实推进沙市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荆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组织各乡镇、街道、有省级创建任务的社区(村)开展2022年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一、立足培训实效,注重知行合一。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前往创建点位的社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交流经验方法,另一部分是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的实例开展学习讲座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明确工作方法步骤、凝聚共识谋求创新措施,为沙市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探寻和分享更多工作思路。

二、确保观有所获,交流拓宽思路。在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领下,参加培训的一行人先前往洪垸社区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创建经验,并到东苑社区了解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大家实地参观了两个社区内“撤桶并点”布局、垃圾分类宣传设施和内容、自动感应垃圾分类屋等。大家在现场认真听取创建点位负责人介绍关于生活垃圾管理模式和日常工作实施中需要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进行探讨交流。对于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切实解决垃圾分类创建难题。

三、分析实例学习,提升成效核心。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的培训学习,从“工作要求、组织机制、宣传氛围、分类实施”四个方面和创建示范工作的实例进行详细讲解,强化分类投放、收运、处置、宣传等行为引导和工作规范。思路清晰、方法科学、措施有力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前提,此次培训学习对推进村乡、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作用,各乡镇、街道、有省级创建任务的社区(村)参会人员表示,将不断汲取融合垃圾分类工作先进社区的宝贵经验,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始终坚持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着力打造精品标杆、积极创建示范乡镇与社区,以精细化管理助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促进人居环境、基层治理、市民素质、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等治理能力和综合水平显著提升,赋能美丽荆州建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