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垃圾清运“小黄车”将逐步淘汰换新
信息来源:沙市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21 13:10

近日,沙市区居民周阿姨发现,以前沿街收运果壳箱垃圾的清运车辆都变样了,曾经的电动三轮“小黄车”已难寻踪迹,统一换成了整洁干净的封闭式垃圾清运车。

淘汰的电动三轮“小黄车”

据悉,90年代初,城区生活垃圾一般以人力拖车清运方式进行;2010年之后,电动三轮车因灵活小巧、转运频次多、效率比人力操作高而成为垃圾清运工具的首选。十年里,沙市区推进“智慧环卫”建设,逐步将垃圾清运电动三轮车统一为橙黄色,车身印有醒目的环卫标识,并标示出企业名称及编号,录入数据库后纳入“云上”管理;如今,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沙市城区不完全密闭清运的“小黄车”统一升级更换,生活垃圾清运将告别“裸时代”。

为推动城区生活垃圾清运能力有效提升,近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清转运车辆,按照相关规定,进入中心城区清转运车辆要做到“三个必须”:从事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的司机和车辆上路行驶,必须持有两证一险(驾驶证行驶证和交强险),车辆按规定悬挂号牌;必须做到运输箱体全密闭,生活垃圾和污水不能出现抛、洒、滴、漏的违法行为;必须有明显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和标识,收转生活垃圾作业时,按“桶车一色”的分类收运模式进行。


11月15日起,根据“三个必须”,沙市区各环卫公司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如未达标,城区各生活垃圾中转站拒不接收进站倾倒,农贸市场、商超、小区物业等其他企事业单位和个体从业人员使用的各类生活垃圾清转运车辆必须规范整改,整改时间为1个月(11月15日至12月14日),逾期未整改将拒绝接收未达标车辆进站倾倒。规范整改期内,未达标的各类垃圾清转运车辆仅限在锅底渊垃圾中转站、廖子河垃圾中转站倾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