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本月,沙市区2公厕正式投入使用,地点在……
信息来源:沙市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25 10:58

为满足群众如厕需求,近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城市公共设施设置的相关标准对城区部分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并推动增建移动公厕工作。

为最大限度惠及市民群众共同享有的公共环境与空间,本月,沙市区2座公厕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中位于碧波路的烟波秋月公厕已改造完成,太岳路东侧新建一座移动公厕,现已验收并投入使用。

在改造前期,烟波秋月公厕征求周边居民建议和意见,在不改变古色古香建筑造型的基础上,外部刷白换瓦,内部完善设施,在公厕出入口处增设无障碍通道与扶手,专设无障碍卫生间,安装了应急呼救灯,进一步服务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特别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人们可以按响坐便器旁的呼救装置寻求帮助。如今的烟波秋月公厕,白墙黛瓦,楚韵十足,周边绿荫长廊环绕,还为群众在晨练休闲之余打开“方便”之门。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多次走访太岳路(荆江大道至荆沙大道)路段的居民、商户,了解此路段没有公厕,市民群众如厕难的问题。随后,该局迅速联系部门、相关社区、施工方等,持续推进新建移动公厕选址勘察、研究规划等相关事宜,10月在太岳路东侧定址建设,11月中旬建成,由此这座移动公厕缓解周边市民如厕难的窘境,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服务民生需求,下一步计划在太岳路西侧(二中附近)再增设一座移动公厕,为附近居民与接送学生的家长们提供便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