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沙市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28 12:24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将消防安全融入到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生活中,近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模拟演练。

通过讲座,干部职工学习了解了火灾基础知识和预防、初起火灾扑救、日常防火巡查、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实地开展了一次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每位干部职工都亲身体验了一次如何从火灾现场安全逃离。最后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等装备器材的操作使用技巧,并指导干部职工体验学习和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自救能力,全面提升了机关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为平安建设贡献了城管力量。(通讯员 张成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