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本月底,荆州区5处城市公厕将建成使用
信息来源: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7

11月27日上午,在护城河南路西堤街公厕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灯具和洁具安装施工,为本月底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而紧张忙碌。

据悉,随着护城河南路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逐渐成为市民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每当夜幕降临,周边居民都会到此休闲散步。但护城河南路一带一直未落实公厕配套建设,市民“方便”成为一大难题。今年以来,荆州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紧扣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将护城河南路、复兴大道河套社区、西门内环停车场、新风二路新风小区广场和发展大道纳入公厕建设计划。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秉持“精致城市”的建设理念,坚持突出特色与周边环境相融洽,从市民使用需求出发,除洗手台、男女卫生间等基本配置之外,还增设了无障碍通道与扶手以及第三卫生间;同时后期还将配备专职保洁员,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目前,东堤街、西堤街、复兴大道河套社区、西门内环停车场、新风小区广场等5处公厕本月底将建成使用,发展大道公厕计划12月底完工。

小厕所、大民生。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以解决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公厕建设,完善公厕功能配置,进一步解决中心城区公厕数量不足、“如厕难”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