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为城市功能“扩容提质”!荆州区全面建成五座“口袋公园”
信息来源: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2-01 15:04

近日,记者从荆州区城管执法局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奋战,由该局负责建设的5处“口袋公园”相继完工,与广大游客和市民见面,正式服务群众生活。

在人民北路与复兴大道交叉路口东南角,一处面积超1万平米的街角公园已呈现在群众眼前,一条条小路蜿蜒幽深,一排排树木整齐成行,一丛丛鲜花争奇斗艳……驻足园内,美不胜收。“真是太高兴了,为政府工作点赞!以前,这里是一片拆迁区域,瓦砾成堆、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臭气熏天,这下好了,城管在这里建起了公园,种上了各式花草树木,还配备了完善的设施,让我们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亲近大自然,老人小孩也有了遛弯和嬉戏的地方。”附近居民张先生兴奋的说道。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金鑫介绍,为着力解决中心城区绿地偏少的问题,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亲近绿地、融入自然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结合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我局将发展大道五台还迁小区、荆北路区图书馆、荆北路区教育局、内环南路先行集团小区以及人民北路东侧复兴大道南侧5处纳入今年“口袋公园”建设计划。8月底所有项目全面开工,经项目建设单位精心组织施工,目前所有项目全部完工,5处“口袋公园”的建成将为中心城区新增2.3万平方米的绿地面积,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的整体形象。

“口袋公园”彰显城市方寸之美,不仅美化了城市的空间,也展现了城市的文化与风貌,更顺应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下阶段,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持续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计划新建6座“口袋公园”,使我区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更上新水平”金鑫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