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让城市有“颜”有“序”
信息来源:石首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2024-03-21 09:48

为提升石首市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切实解决当前市容市貌存在的突出问题,石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聚焦城市市容秩序化提升、污染防治常态化提升、渣土运输规范化提升,自3月4日起,开展为期一月的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

近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对中心城区及重点区域已开展早市整治3次,夜市整治3次,渣土整治6次。共规范流动摊贩占道经营88处、出店经营29处;巡查烧烤店油烟净化设备使用及清洗情况65次;排查在建工地20余次,检查渣土车辆60余辆,依法查处违规车辆2起。

本次市容市貌整治月行动,打破了传统混合整治流程,将整治月细分为四个专项整治周:早市整治周、夜市整治周、支街小巷整治周、大队集中整治周,在一周内集中人力对专项问题精准出击,取得良好效果。规范督查考核制度,大队总支委员对各中队每次整治均进行现场督查指导,详细记录整治出动人次、携带执法装备情况等,并通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取得了初步成效。

接下来,石首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执法力度,采取高密度巡查、定时遵守等方式,提高检查频次和效率,扎实推进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护城市秩序和环境整洁,全力打造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打印|关闭